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出席2016年中巴智库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1311

20161014-15日,“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助力构筑中巴命运共同体”——中巴智库研讨会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成功举行。

此次研讨会仍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联合举行,是继2014年在伊斯兰堡首届中巴智库研讨会和2015年第二届中巴智库研讨会后,又一旨在促进两国智库对话的学术盛会和交流平台。

双方学者围绕“如何认识中巴经济走廊对中巴关系的作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地区影响”、“如何通过走廊推进中巴命运共同体进程”等议题,展开精彩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推动两国智库交流和互动,为中巴关系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建言献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徐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Masood Khalid、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Sanaullah大使、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大使周刚、外交部亚洲司姚文参赞等以及20多位来自中巴两国智库的学者参与了研讨。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CPEC: to Create the Example of Community of Shared Destiny for All Mankind 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