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出席“克什米尔”问题国际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742

 

2014327,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和研究员王南先生应邀出席了在伊斯兰堡俱乐部举行的“克什米尔问题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巴基斯坦穆斯林协会(Muslim Institute)发起,250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官员、学者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研讨。

作为唯一的来自中国的学者,孙红旗教授和王南先生在会上作了题为“The Solving Way to Kashmir”的发言,其主要立场和观点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克什米尔问题是英国殖民统治的“后遗症”,巴基斯坦和印度都是受害者,没有历史责任;克什米尔当地民众的民族自决权应该得到尊重,无论通过什么方式,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无法改变现实的情况下,印巴双方应想方设法缓和对峙局势,并逐步进入和谈的轨道,改善克什米尔人的福祉;中国可以也能够为此提供帮助,如在促和、救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中国都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在会前的交流中,巴基斯坦前驻中国大使Akram Zaki先生就曾对孙红旗教授和王南先生的主张表示了赞赏,他认为巴基斯坦人不应把克什米尔看作一个领土争端问题,应由当地人民决定自己的命运。

穆斯林协会创始人、苏菲革新派Hadart Sultan Bahoo 的第十代直系传人Hazyat Sultan Muhammad Ali出席了会议闭幕式并用乌尔都语发表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