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巴基斯坦再次出现食脑原虫 经鼻膜进入人体大脑

作者:发布时间:2012-10-10浏览次数:35

世界卫生组织一名官员9日说,一种名为“阿米巴”的食脑原虫再次出现在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5月至今致死10人。

  阿米巴原虫2006年第一次出现在巴基斯坦,今年再度出现,最新死亡病例发生在上周。

  世卫组织疾病早期预警系统驻巴基斯坦的主管穆萨·汗说,10个死亡病例出现在卡拉奇市;鉴于当地居民不了解这种疾病以及医院过度分散,不清楚是否所有病例都已记录在案。

  阿米巴原虫致死率高达98%。它存活在水中,经鼻膜进入人体大脑。受到感染后,病人早期症状不明显,表现为头疼发热、脖子发僵、肚子疼痛。病人一般5至7天后死亡。人与人之间不会传染。

  穆萨·汗说:“大家应当避免受(原虫)污染的水进入鼻孔,确保水源安全。出现初期症状的患者应当尽早就医。”(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