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谢里夫:印巴应消除“害怕”

作者:发布时间:2013-05-15浏览次数:179

    转引新华网消息: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5/15/c_124712116.htm

    【路透社巴基斯坦拉合尔5月13日电】纳瓦兹·谢里夫在巴基斯坦大选中取得决定性胜利,将第三次成为总理。他周一表示,长期影响巴基斯坦与印度关系的互不信任必须得到解决。

    谢里夫表示,他周日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进行了“长时间的对话”,双方交换了互访邀请——在世界的其他地方,这可能是外交细节,但对南亚这两个主要竞争对手来说,是一个非常有象征意义的举动。

当被印度记者问到是否会邀请辛格参加他的总理就职仪式时,谢里夫表示:“我非常乐意发出这个邀请。”

    谢里夫在拉合尔郊区的住所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还说道:“你们那边害怕,我们这边也害怕。我们需要认真解决这个问题。”

    谢里夫的政治势力基础是巴基斯坦最富裕的旁遮普省,该省位于边境,与印度拥有同样名字的邦相接。他是个自由市场主义者,他希望看到两国贸易不受限制,他也有向新德里作出和解姿态的历史。

    1999年,当他上次担任总理时,谢里夫站在边境岗哨等着欢迎印度时任总理瓦杰帕伊乘坐新德里和拉合尔之间的第一趟长途客车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