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王南研究员应邀为敬文书院学生做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1017

2019年12月6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新一期“敬文讲堂”于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讲。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王南研究员应邀为书院师生做了题为“伊朗伊斯兰革命40周年及相关问题”的报告。报告会由敬文书院孙红旗院长主持,敬文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与书院师生共同参与。

王南研究员的报告从现实回溯历史,对40年前发生的伊朗伊斯兰革命给伊朗的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以及波斯湾地区的国际局势所带来的长远及深刻影响做了独到的分析。他指出,伊朗国内政治的相对稳定和石油财富的增长确保了其在中东地区的大国地位。从目前的发展状况看,伊朗找到了现阶段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当然它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另外,王南研究员对中伊两国关系做了全面的解读,他认为中伊合作潜力巨大,但两国也存在一些理解和互信问题。

 

该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对伊朗相关问题的强烈兴趣。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关于伊斯兰教的特点及对我国的影响、伊朗的国际地位及对世界政局的影响等问题,对此,王南研究员都进行了细致地解答。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于伊朗这一相对陌生的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通过本次敬文讲堂,同学们对世界格局的认知变得更加清晰,并向一个与世界接轨、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大学生逐渐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