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栏目介绍我校巴基斯坦研究、国际交流相关工作

作者:巴研中心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1142

2015106,江苏卫视新闻专题片“一带一路江苏风”之“文化交流民心相通”(篇)在“江苏新时空”栏目播出。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记者陆啸一行访问了巴基斯坦,先后采访了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常务副校长Mujahid Kamran,我校客座教授、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Massarrat Abid,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语言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Sughra Sadaf女士,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博士生Unsa Jamshedpur,介绍了拉合尔旁遮普江苏文化中心,以及中巴之间的文化交流等相关情况。

专题片报道,“创建于1882年、曾培养出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众多巴基斯坦政商界杰出领袖的旁遮普大学还与江苏师范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面对恳切的邀约,江苏师范大学聘请旁遮普大学的多名教师为讲座教授,提供定期到江苏交流的机会”。接受采访的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博士生Unsa Jamshedpur还特别提及,“江苏有一所江苏师范大学,我希望能去那里了解更多有关中国与江苏的信息。”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陆啸一行曾于7月初专程到访我中心,就江苏卫视赴巴基斯坦实地拍摄采访拉合尔旁遮普江苏文化中心及巴基斯坦知名学者教授一事与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进行了沟通,并就中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中巴文化交流等问题对孙红旗教授进行了访谈。

 

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相关报道链接:

http://www.jstv.com/c/ws/jsxsk/201510/t20151006_1599499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