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主任率苏港澳大学生“两汉文化”夏令营赴徐州市云龙书院参观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917

202167日上午,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学院院长、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的率领下,由澳门大学张昆仑书院、绍邦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敬文学院计50名师生组成的“苏港澳大学生‘两汉文化’夏令营”,参访了历史上的徐海地区最高学府、现今的徐州文化高地云龙书院。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常务副院长李靖等陪同参访并交流。





学员们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云龙书院悠久历史和著名人物的介绍,参观了在文昌楼举办的《千秋文脉——中国书院历史文物陈列暨徐州科举历史展》,在宜福堂举办的《云龙书院书画导师作品展》。





最后,学员们在书院汉学大讲堂听取了江苏省美学学会副会长、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徐州云龙书院院长徐放鸣《徐州汉文化的美学特质与当代传承》的精彩讲座,收获丰硕而又轻松愉快地品享了一场丰富深邃的传统文化艺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