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师生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989

20211127日,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以“传承中巴友谊,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由北京工商大学携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共同举办。会议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合作部、北京市科协、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北京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副部长王庆林、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副大使莫因·哈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谢国祥、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曼佐尔·侯赛因·索洛、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主席沙希德·拜格、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国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达拉·沙比尔、北京市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芦晓鹏、巴基斯坦中国商会会长王子海、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马斌、上合国家青年平台亲善大使明竺等200多名中巴政、商、学界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以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进行,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徐丹丹主持开幕式。






我中心郑迪老师、2019级硕士研究生付凯同学应邀参加线上会议,向会议“一带一路”青年论坛环节提交了题为《国内学者关于巴基斯坦问题的研究综述(2017-2020)》的参会论文,并获得三等奖。“一带一路”青年论坛环节由北京工商大学国际经管学院国际商务管理系副主任韩璐和张璐共同主持。论坛收到清华大学、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外交学院、江苏师范大学等24所高校和科研机构青年学者的投稿近50篇。

由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为中巴两国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增进了中巴友谊和信任。作为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受到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Associated Press of Pakistan)、中国经济网等中巴两国知名媒体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