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我校代表团抵巴出席第二届“中巴商务论坛”和商品贸易展览会

作者:巴研中心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1335

        2013年3月23日,第二届“中国-巴基斯坦商务论坛” (Pak-China Forum 2013)暨商品贸易展览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巴友谊中心举办。由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杨通银教授、巴基斯坦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王南教授、秘书张传琳组成的江苏师范大学代表团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了为期四天的论坛活动。

        开幕式上,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校长赛迪(Zaidi),伊斯兰堡工商联合会主席赛珐巴卡塔瓦瑞(Zafar Bakhtawari)等嘉宾以及中资企业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此次论坛共吸引了包括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发改委节能环保研究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在内的34家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加。除海尔集团、重庆建设摩托等十几家企业是第二次参展外,北京昌平节能光电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大唐人沼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同方照明有限公司和台湾达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家企业均是首次参展,北京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更是分别派出近二十人的代表团。另有约130家中巴合资企业和巴基斯坦当地企业参展,数量远远超过上一届,参展商品涵盖了建材、新能源、电子数控、棉纺业、食品加工、教育等多个行业。不仅是伊斯兰堡当地民众,驻巴基斯坦各地的非洲籍客商也前来参会。

        我校代表团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抵达伊斯兰堡的。除出席中巴商务论坛开幕式和商品贸易展览会外,还将出席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举办的各项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