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峰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6-08-31浏览次数:1117

2016829-30日,中巴经济走廊峰会暨走廊博览会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亲自与会并致辞。谢里夫总理表示,走廊建设将带动经济发展,促进区域和平与稳定,为巴基斯坦及本地区各国提供改变命运的良机。

  谢里夫认为,走廊是南亚地区21世纪最重要的经济发展倡议,是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和经贸合作领域独一无二的典范,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基斯坦“2025年远景规划”的完美结合。

  谢里夫说,2015年是巴基斯坦过去8年中国民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一年,走廊框架下的大型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对于巴缓解能源危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惠及巴民众。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说,走廊建设目前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整体进展顺利。他表示,走廊是中巴两国关系中史无前例的事业,相信在两国稳固的政治关系和深厚友谊支持下,中巴两国合作前景光明,将造福本地区人民。

  本次活动是中巴建交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走廊从构想到落实3周年庆典。活动由巴基斯坦计划和发展部主办,为期两天。中巴两国有关机构和企业将在活动期间介绍走廊进展情况和发展成就,并就进一步挖掘走廊潜在发展机遇、吸引投资等进行研讨。

巴基斯坦计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巴外交事务与国家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巴各省首席部长、中巴两国企业代表等上千人出席活动。

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