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教授应邀参加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东安全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1293

  

  

  

        11月27日至28日,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东安全:挑战与出路”的中东安全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來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沙特、土耳其、伊朗和欧盟等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00多名嘉宾出席论坛。论坛设置了四个分议题,针对“中东之问”把脉会诊,对症下药,定制解决方案。

        议题一:公平正义对中东持久安全的重要性。包括公平正义缺失的原因和危害,如何把握原则与现实的平衡以维护公平正义,解决好有关热点问题等题目。

        议题二:多边主义和热点问题解决之道。包括多边主义对解决中东热点问题的益处及成功案例,多边主义缺失的危害,当前形势下如何在中东推进和维护多边主义等题目。

        议题三:发展促安全:实现条件与合作路径。包括中东因欠发展造成的安全问题,“发展促安全”理念及其现实条件、合作路径等题目。

        议题四:文明对话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中的作用。包括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面临的误区,通过文明对话应对反恐和去极端化挑战的重要意义、具体建议等题目。

        来自中国、伊朗、土耳其、俄罗斯、英国以及阿拉伯国家、欧盟等域内外3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200余名代表,将在中东安全论坛这个全新的国际性论坛上,聚焦新形势下的中东安全,探索中东和平的解决之道。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