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教授应邀出席伊斯兰堡“中巴智库高端对话会”

作者:巴研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505

     2019年11月20日,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ISSI)和中国电建共同主办的中巴智库高端对话会暨“变动中的地区局势与‘一带一路’”研讨会在伊斯兰堡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外长库雷希、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执行主任乔杜里、中国电建海投公司总经理杜春国以及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俾路支大学、萨戈达大学、国际伊斯兰大学、和平研究所等中巴知名智库的200多名学者参加。

  姚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先行先试项目和中巴合作示范性工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和合作共赢的双边关系。巴基斯坦外交聚焦经济发展,致力于地区和平。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愿同巴方一道,促进共同发展繁荣和世界和平稳定。希望中巴学者坦诚交流,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巴关系和地区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表示,当前国际和地区稳定面临诸多挑战,只有和平合作才能发展进步。“一带一路”倡议聚焦发展,带动沿线国家收入增长,惠及40多亿人口,在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平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也引领了世界全球化的新方向、新路径。中巴经济走廊是共建“一带一路”典范,取得丰硕成果,并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走廊将更加开放包容,造福广大民众。

  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所长乔杜里表示,“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地区和平。卡西姆港燃煤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为当地提供了清洁高效的能源。中资企业将在未来合作中继续坚持高标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释放走廊社会效应。

  开幕式后,中巴智库学者围绕双边关系、命运共同体、中巴经济走廊和国际地区局势进行了沟通研讨。

       孙红旗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向巴方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情况。会议期间,孙红旗还接受了巴基斯坦DBTV电视台的采访,就加强江苏与巴基斯坦经贸和人文交流谈了自己的几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