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我中心研究生陈昌会同学参加中国师生代表团“巴基斯坦文明考察”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218

   受巴基斯坦外交部与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的共同邀请,我中心研究生陈昌会参加了为期一周的中国师生代表团“巴基斯坦文明考察”活动。该团成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等6所大学的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共13位师生,由清华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教授带队。

14日晚,巴基斯坦驻华使馆马苏德大使与穆塔兹公使为代表团饯行。代表团抵达巴基斯坦后,先后参观了巴基斯坦国家艺术中心、塔克西拉博物馆与城市历史遗址以及巴基斯坦国会大厦。代表团还到巴基斯坦外交部,听取了中国司司长爱莎女士和南亚司司长与阿富汗司司长就有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巴基斯坦外交部副部长阿哈迈德先生在外交部宴会厅设宴接待了代表团。在巴基斯坦国家计划改革发展委员会,听取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部主任舒卡特先生关CPEC的相关介绍。在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ISPR),观看了巴基斯坦军队的宣传片,并听取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部长阿西夫•加富尔少将对巴基斯坦的安全形势介绍。访巴期间,代表团还到巴基斯坦NUST大学进行了访问。

受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邀请,在巴期间,代表团成员还到大使馆做客并与公使赵立坚先生进行了交流学习。18日,代表团参观了巴基斯坦著名的凯沃拉盐矿。

整个访问期间,中国师生代表团受到了巴基斯坦各部门热情且高规格的接待,也切实感受到了巴基斯坦民众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