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巴基斯坦对美国援助的依赖已变得毫无意义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245

巴基斯坦美国援助的依得毫无意


2018年的第一天,特朗普就把矛头对准了巴基斯坦。11日,特朗普在推特上炮轰巴基斯坦“接受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却用“谎言和欺骗”对待美国,为“恐怖分子提供庇护所”。


14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安全援助,“直到伊斯兰堡可以在反恐问题方面下定决心,坚决行动”。


巴基斯坦是否真有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美国切断对巴军事援助,其真实目的又是什么?


今天,《环球时报》发表泽米尔•阿万:“巴基斯坦对美国援助的依赖已变得毫无意义"一文,可以帮助我们从历史及现实的角度去进行解读。


文章作者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巴基斯坦原驻华参赞泽米尔•阿万,对美国的四项指控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美国不太公开讲的第四项指控是,巴基斯坦为中国提供了空间。


泽米尔•阿万说:巴基斯坦很早就与中国建立友好关系,巴中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巴中友谊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巴基斯坦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与中国就中巴经济走廊展开密切合作,使之成为世界各国开展合作的样板工程。


泽米尔•阿万针对美国炮轰进行了毫不客气的反击: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启动后,巴基斯坦对美国援助的依赖已变得毫无意义。其次,任何手段都不会威胁到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将全力持续向前推动中巴经济走廊。


他告诫美国:巴基斯坦希望与包括中美在内的所有国家建立良好关系,并愿尽一切可能提供支持、开展合作,以在全世界实现和平、稳定、繁荣的共同目标。



泽米尔 • 阿万:巴基斯坦对美国援助的依赖已变得毫无意义

原文链接

http://hqtime.huanqiu.com/share/article/a-XDGYHC58FCED0D4E26AE2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