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教授出席2011年中国南亚学会第八届年会并当选为常务理事

作者:发布时间:2011-10-21浏览次数:921

2011年中国南亚学会第八届年会暨“南亚研究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表日期:2011-10-17         |         文章作者:科技处
 
 

 

          2011年9月23-25日,亚非研究所所长孙红旗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南亚学会主办,中国社科院亚太研究所承办的2011年中国南亚学会第八届年会暨“南亚研究的新形势与新挑战”学术研讨会。外交部亚洲司司长罗照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一局副局长张旭弈,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会长李晓华,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向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南亚问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人士等共计1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南亚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孙士海在开幕式上做学会工作报告。中国南亚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邱永辉主持了开幕式。
        这次会议的主题为世界格局变化与南亚安全、南亚经济发展和中印经贸合作与竞争、南亚政治文化及其相关问题等。孙红旗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Chindia,Brics 与“龙象之争”》的发言,并与学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南亚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孙红旗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孙红旗与中国南亚研究会孙士海会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