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率团赴巴基斯坦出席第二届“中巴智库战略合作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746

 

2014324日,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举办了第二届“中巴智库战略合作研讨会” the  Second Session of the China-Pakistan  Think Tanks Strategic Cooperation Seminar),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出席并作了题为“China- 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the Key to the Silk Roads”的演讲。孙红旗教授认为,中巴经济走廊战略的提出,标志着中巴关系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中国和巴基斯坦由此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天候”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在经济上使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巴基斯坦受益无穷,而且还将使现代条件下的丝绸之路网络化,它将传统的陆上丝绸之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紧密地联系起来,并为海陆丝绸之路的通畅运行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中巴经济走廊还必将带动中巴两国人民和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民进一步的人文交流。

中心高级顾问王南教授作了题为“The strategic consideration of Pak-China economic corridor”的学术报告。中心兼职研究员文剑教授也就“China and Pakistan should and could strengthen people to people communication through musical arts exchange”阐明了自己的看法。

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巴基斯坦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巴基斯坦国会参议员、国防与国防生产委员会主席Mushahid Hussain先生、前驻中国大使Zaki先生主持了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