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造访旁遮普省“江苏文化中心”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735

应有关方面的邀请,326日,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率领代表团访问了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江苏文化中心”。巴基斯坦青少年手捧鲜花夹道欢迎,分管信息和文化事务的旁遮普省议会秘书长Rana Muhammad Arshad先生代表省议会致欢迎词, 他高度赞扬了江苏省和旁遮普省之间的历史友谊,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教育和文化交流。该中心协调官Syeda Safoora Bukhari、省政府信息与文化处处长、旁遮普语言艺术和文化学院主任Sughra Sadar博士向孙红旗一行介绍了中心的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就,希望江苏省向他们派遣中文教师,在传授中国语言文化的同时,也“授人以鱼”,传授青年人创业之道。

数十位中心人员和当地民众出席了欢迎仪式。孙红旗教授在答谢词中说:江苏文化中心是中巴友谊的结晶,她是江苏省和旁遮普省联合创建的,旨在传播中国特别是江苏的文化。1993年自中心成立,迄今已经有20余年的辉煌历史。该中心为不断推进江苏和旁遮普的友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旁遮普和江苏是友好省份,南京和拉合尔也结为姐妹城市。中巴经济走廊为两省扩大人文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搭建了新的平台。茉莉花是江苏的省花,也是巴基斯坦的国花,愿旁遮普和江苏共沐茉莉芬芳。孙红旗教授告诉参加欢迎会的各位巴基斯坦朋友,他本人作为江苏省政协常委,他提出的关于江苏省加快融入中巴经济走廊战略、加强与姐妹省市交流的建议,已经被江苏省政府采纳。

欢迎会结束后,在巴方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孙红旗一行参观了中心的设施和宣传两国文化交流盛况的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