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旁遮普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巴经济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1066

 

2014326,应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兼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Massarrat Abid教授的邀请,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率领代表团访问了该校,并与该校共同主办了“巴中经济关系”(Pak-China Relations: Growing Economic Ties)学术研讨会。孙红旗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The China-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A New Stage for People-to-People Exchange”的主旨演讲。中心顾问王南教授向与会师生重点阐述了中巴经济走廊的战略意义。文剑教授在演讲结束后,还用中国的传统乐器琵琶与旁遮普大学音乐学院的师生用巴基斯坦传统乐器Sidal共同演奏了《美丽的国土》、《天山之春》等中巴经典曲目,将此次友好交流活动和研讨会推向了高潮。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全程录制了这场中巴友好交流活动节目并通过卫星信号向国内外播放。巴基斯坦主要媒体当天报道了研讨会的消息和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