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高级顾问王南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宋华琴 文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770

 

59,中心高级顾问、原人民日报驻巴基斯坦首席记者王南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世界史专业研究生参加活动。报告由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主持。

王南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巴基斯坦的诞生及其影响,分析了研究巴基斯坦的不同角度和视野,指出了当今巴基斯坦所面临的几大问题,探讨了巴基斯坦的外交形势,总结了与巴基斯坦相关的世界热点问题。在报告中,王南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具体事例向大家师生讲述和分析了巴基斯坦的相关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王教授对师生所提的“如何考量中巴经济走廊”等问题,做出了独到的分析与解答。

王南教授以系统的国际关系问题分析、生动鲜活的实例解剖使得大家从历史、地理、外交等不同角度品尝了巴基斯坦的精神食粮,加深了我们对巴基斯坦相关热点问题的理解,使大家对中巴关系和南亚局势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