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Ghulam Ali 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宋华琴 陶小月发布时间:2014-06-24浏览次数:857

620日下午,澳大利亚Monash 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博士,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访问学者Ghulam Ali 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世界史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了活动。报告由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主持。

下午3点,在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Ghulam Ali 博士做了题为“巴基斯坦与中国特殊关系的形成和前瞻”的精彩报告。探讨了中巴建交62年间的友好关系,指出了中巴地缘战略的相互重要性,分析了中巴之间的共同利益,介绍了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不同的文化与习俗。在报告中,Ghulam Ali 博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异同。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中,Ghulam Ali 博士就师生所提出的“巴基斯坦家族政治”、“巴基斯坦荣誉犯罪”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