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乌尔都语记者专访巴研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

作者:巴研中心发布时间:2013-05-26浏览次数:1216

 

517日,在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前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乌尔都语记者杜佳宁就中巴关系的发展前景、进一步加强中巴双方经贸合作和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背景和现状等问题,对我校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进行了专访。

    采访中,孙红旗主任指出,中国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巴基斯坦新政府的产生对中巴关系既有影响又不受影响。中巴关系最大的特点就是不受社会制度、文化传统等巨大差异的影响,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一如既往,坚如磐石。而有影响则表现在面对亚洲新的局势变化和国家的战略考量,中国新一届政府将会把更多的目光投向自己最可靠的战略伙伴,进一步发展与巴基斯坦之间业已存在的“全天候、全方位”合作关系,而巴基斯坦新一届政府要引领国家走向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同样也会寻求与中国拓展合作领域,加强经贸联系将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

在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问题上,孙主任表示,两国在经贸领域合作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中巴经贸额目前刚刚跨过100亿美元大关。明年要达到150亿美元还需做出较大的努力,双方的民间贸易和投资,必须有较快发展。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国高校内成立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运作和意义问题上,孙红旗主任表示,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不仅从事对巴基斯坦的历史、文化和社会进行基础研究,还重点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尤其是对中巴关系以及双方所关注的共同问题进行针对性研究。并对我校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巴商务论坛”作了详细介绍。同时谈到,江苏师范大学将在中巴之间架起又一座友谊的桥梁,成为联结中巴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纽带。

http://gb.cri.cn/42071/2013/05/17/5951s41186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