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巴研中心主任孙红旗出席“中国-巴基斯坦智库年会”

作者:巴研中心发布时间:2013-09-06浏览次数:1157

 

2013831- 91日,首届“中国-巴基斯坦智库年会”(Pak-China Joint Think Tank Seminar)在北京市新疆饭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近十家著名智库、60余名代表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巴基斯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办,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中巴联合智库、世界语中国议程研究院联合承办。会议还得到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中水电国际投资公司、西部国际传媒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巴基斯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世界语中国议程研究院院长李希光教授主持、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杨燕怡女士、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校长Muhammad Asghar先生共同主持。

联合国副秘书长Tariq Osman Hyder,中国前驻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印度大使周刚,原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华为副总裁张春祥,联合国维和行动部高级客座顾问Mujahid Alam,巴基斯坦参议员、巴基斯坦中国研究院院长Mushahid Hussain,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叶海林,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前部长黄星,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戴旭,巴基斯坦国家科技大学校长Muhammad Asghar,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巴基斯坦科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学会院士Atta Ur Rahman,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Tanvir Jafri,光明日报驻巴基斯坦首席记者、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周戎,复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杜幼康,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陈继东,西部国际传媒总监张普随等多位著名智库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巴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后2014时代的中巴合作与大西域安全”、“瓜达尔港与中巴经济走廊”、“中巴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的全面合作”等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做了题为“The Strategic Considerations on Economic, Technological,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Comprehensive Cooperation between China and Pakistan”的发言。

会议期间还颁发了“公共外交突出贡献奖”等奖项。会议期间,中巴主要智库负责人就具体的合作事宜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还决定成立中巴学者联合会,致力于两国青年学者的交流。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先生在闭幕式上致辞,对首届智库合作的成果表示祝贺。92日晚上,哈利德先生还在大使官邸专门设宴招待双方智库负责人和有关官员及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