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国资深高级外交官周刚大使、邓俊秉参赞访问我中心并做报告

作者:宋华琴/文发布时间:2013-11-15浏览次数:1532

 

1113日下午,中国资深高级外交官,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四国大使周刚先生和参赞邓俊秉女士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副校长周汝光教授、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尹燕萍书记出席,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法政学院、外国语学院等一百多名师生到会聆听。报告会由周汝光副校长主持。

学术报告在校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周刚大使首先做了题为“中国的周边外交”的精彩讲座。讲座中周刚大使不仅讲述了有关中国周边外交的战略目标和基本方针等内容,还传达了10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背景下,我们更应该用辩证的观点去看待世界,去分析中国的战略问题,在迎接挑战的同时要抓住机遇。邓俊秉参赞随后为师生们做了题为“中国的人文外交”的精彩报告,她回顾了自己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任四国参赞期间的传奇故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有关人文外交的问题。周刚大使和邓俊秉参赞还就学生提出的有关中印、印巴关系以及作为一名女性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等问题做出了热情回答,并对学生做出鼓励。

上午,周刚大使和邓俊秉女士还应邀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巴基斯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