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参加中国南亚学会2014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4-12-16浏览次数:782

 

 2014年中国南亚学会年会暨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成立50周年学术会议于20141256日在四川成都召开。此次年会由中国南亚学会、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南亚学会会长孙士海研究员和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南亚研究学界的16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年会。  

 中国前驻巴基斯坦和印度大使周刚先生等专家学者围绕“转型中的南亚——新形势、新机遇、新思考”,分别就西部边疆若干重大问题思考和协同创新机制探索、中国外交调整和西部发展战略、当前南亚形势新特点和中国——南亚关系、中国道路与南亚模式——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竞争与合作、构建一带一路需要优先处理的关系、中印边界问题历史的几个基本点、莫迪上台后印度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等问题做主旨发言。会议为期两天,设置了“地区局势与中印关系”、“区域经济合作”、“中印软实力研究”以及“历史、文献、语言、媒体研究”等学术议程。

孙红旗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一路一带”战略构想与南亚国际关系的重构》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