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参加“连云港论坛”智库成立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006

2018413日,孙红旗教授应邀参加了“连云港论坛”智库成立大会。

“连云港论坛”是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连云港) 的简称,由公安部主办、江苏省公安厅协办、连云港市公安局承办,每年举办一次,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 地举办了三届。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International Think Tank of Lianyungang Forum)是论坛的咨询参谋机构。

在上午举行的智库专家座谈会上,孙红旗教授就中国的海外利益保护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海外利益千头万绪,需要分层级进行考量,才能采取针对性的切实有效的举措保护我们的海外利益。具体说来,就是“国家利益,战略考量;商业利益,法律考量;个体利益,外事考量”。孙红旗的建议得到出席会议的公安部领导和专家学者的赞同。

在下午的论坛智库成立大会上,孙红旗被聘为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