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岑红、孙红旗一行赴巴基斯坦高校调研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1137

2017年3月8日-12日,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等一行访问了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和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就我校与这两所大学之间在文化与学术交流、师资与留学生互换,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较有成效的交流与推动。

在旁遮普大学,岑书记率代表团与该校校长及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会商。岑书记还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问题发表了演讲,并代表学校与旁遮普大学扎法尔·穆文·纳西亚校长签署了两校师资交流、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协议,一同参加了象征两校友谊长青的植树活动,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期间,岑书记及代表团成员和“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正平与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玛萨拉特·阿比德教授共同为“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旁遮普大学分院”揭牌,见证了我校“一带一路”研究院正式走出国门落户巴基斯坦,同时也见证了两校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

旁遮普大学是巴基斯坦的一所综合性大学,1882年创建于拉合尔,是巴基斯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高等院校,曾培养出3名诺贝尔奖得主。孙红旗主任领导的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与旁遮普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一直进行合作研究,并取得丰硕研究成果。

出访期间,岑红副书记、孙红旗主任等一行还访问了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大学,并与该校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贾夫里等有关研究人员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关研究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