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主任一行接待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调研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279

2020年9月24日至26日,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建设工作,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博士生徐墨、高雅茹赴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调研,与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中心研究员那传林副教授和郑迪博士等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孙主任代表中心对两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开展“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之巴基斯坦分册的撰写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大力支持。随后,向两位同学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孙主任指出,我国在对巴基斯坦的教育研究方面存在空白,这一领域值得全面梳理和深入分析。孙主任勉励两位博士生,应在研究当中仔细对比不同来源的数据,以严谨的态度辨别真伪,最大限度保证研究结果的真实性和可靠度。

调研期间,两位博士生参观了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的图书资料库,梳理并筛选出有助于书稿撰写的外文图书和论文资料,推进了该项目的外文文献搜集工作。此外,两位博士生还与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进行了会谈,邀请巴籍学生参与“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之巴基斯坦分册的书稿撰写工作,受到巴籍学生热烈响应。

本次调研作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一带一路”教育文化大系项目的调研学习活动之一,深化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在巴基斯坦教育研究领域的深入合作,并对促进中巴学生的校际交流和文化互信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