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主任为民进徐州市委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1027

2017年11月21日下午,民进徐州市委在云泉山庄三楼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报告会。报告会由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主委、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主讲。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民进市委副主委王德志、葛宝堂、仇方道、王文顺与民进会员150余人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德志主持。 

孙红旗主任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利用PPT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内容,以及新中国的外交、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巴经济走廊等相关知识。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员有的奋笔疾书做笔记,有的用手机拍PPT讲义,孙红旗主任讲到精彩处,会场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笑语,都沉浸在报告会的浓厚的学习氛围中。

 

报告最后,孙红旗主任就徐州民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孙红旗主任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徐州民进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从“学起来”“讲起来”走向“做起来”“干起来”,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