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主任参加徐州市民主党派读书会并做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259

2020年5月22日,徐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民进徐州市委会承办的徐州市民主党派第一期“同心学习”读书会在会议中心开幕。徐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徐州市委会主委、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以及全市各民主党派副主委、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代表人士、机关干部100余人到场参加。读书会由民进徐州市委会副主委王德志主持。孙红旗主任做了《疫情、国情与世情》主题讲座。

孙红旗主任从我国应对疫情的措施和成果、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的影响、国际其他国家疫情状况及应对措施等方面作了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的授课。通过讲述,既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这次全球疫情的爆发和蔓延情况,我国、尤其是西方国家的应对态度和采取的措施;也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国际社会深层次的对华心态和将来对华关系可能产生的影响及状态。这对于民主党派成员更好地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把握市情、国情、世情,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很大的帮助作用。孙红旗主任的精彩授课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称赞,为“同心学习”读书会的开展博得头彩。

民主党派“同心学习”读书会是徐州市委统战部联合全市各民主党派创新学习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意见》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强、富、美、高”新徐州文化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