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主任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五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9浏览次数:898

2019年1月21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五年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上海国研院陈东晓院长、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唐孟生主任分别致开幕辞。会议邀请到20余位来自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机构的学者代表及中国港控公司、中国三峡集团的企业代表参加讨论交流。与会嘉宾围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五年评估:成就、不足及其原因”、“新的国际经济、地缘政治形势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影响”、“巴基斯坦新的国内政治经济环境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影响”、“如何进一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孙红旗主任指出,我国应该重新评估中巴经济走廊的规模和进度,正确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我国应帮助巴官员对中巴经济走廊建立正确的认知,避免巴方将走廊建设和经济援助划等号;经济特区应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主要抓手,我国在特区建设上有着非常成熟的经验,巴方可以借鉴成功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