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孙红旗教授出席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中巴经济走廊”国际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1252

2015522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的众多专家学者,政商界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共话中巴经济未来。

  本次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学术研讨由北京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中国丝路文化发展基金会(筹)联合主办,四川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协办。

  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发表致辞,巴基斯坦政府负责中巴经济走廊事务的规划与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也专程赶来参加研讨会。他表示希望通过中巴经济走廊国际学术研讨会深化双方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的合作。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大使在致辞中也分析了中巴经济走廊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国防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以及中巴智库的100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心主任孙红旗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巴经济走廊面临的挑战及其对策》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图片来源于新华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