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苏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网站!

郑迪博士应邀参加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158

2021321日,郑迪博士应邀参加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世界木偶日——共庆中巴文明和文化遗产活动。此次活动由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巴基斯坦拉菲·皮尔剧团在北京合作举办。与会人员包括政府要员、外交使团成员、学者、智库专家、文化组织成员、巴方有关团体、中国及巴基斯坦在校学生。本次活动是庆祝中巴建交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又恰逢世界木偶日,旨在通过木偶戏等多样的文化遗产展示活动,展现中巴两国领导人将中巴友谊薪火相传,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线上致欢迎词。在致辞中,他强调,巴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将促进两国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新台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项目官员古榕,北京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佳琛,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拉菲·皮尔剧院院长萨达安·佩尔扎达等发表了讲话。他们强调了寓教于乐的重要性,以及为子孙后代传承丰富的文化和传统艺术的必要性。活动现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和拉菲·皮尔剧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未来,两国的艺术家将齐心协力,创作更好的木偶戏,让精彩的木偶艺术走向世界。此次活动播放了巴基斯坦木偶戏的精彩片段,同时,来自中国木偶艺术剧院的工作人员现场表演了《美人鱼》《真假孙悟空》等木偶戏的经典片段,赢得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致辞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项目官员古榕致辞